兔子口袋里有糖

日常懒惰(´◔◡◔`)

Enchanted

我没有挖坑,这篇一章完结!
——————————

刘昊然在被萧宇强制拉出宿舍“去操场逛逛”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刘昊然一直觉得自己是不喜欢热闹的,现在正是A大新生军训的时节。晚上这会儿,各连队的辅导员会安排一些连队之间的联谊活动,也算是一天军训的休息时间。所以此时的操场可以说是A大最热闹的地方。

刘昊然看着身边心不在焉,眼神一直朝操场草坪上坐着的学妹瞟的萧宇,默默捂脸。他就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萧宇哪是想逛逛,分明就是来看学妹热闹的。

刘昊然快走两步拉开自己和萧宇的距离,他可不认识这位“满脸猥琐的宅男”。

这时,操场上突然传来一阵起哄声,刘昊然下意识地回头去看,一个男生在起哄中站了起来,微微低着头有些羞涩的模样。他低头拿出手机划拨两下,伸手接过教官递过来的扬声器。刘昊然其实有些近视的,今天出门时也没有戴眼镜,但是就在这样的瞬间,他仿佛可以看到男生拿着扬声器有些羞涩的笑容,该是露出一对小虎牙,让身旁的人看了想和他一起笑的那种笑容。

不知不觉中,刘昊然停下了脚步,仿佛期待着什么。男生打开扬声器,伴着手中手机的伴奏开始唱歌。

那是刘昊然高中时候很喜欢的一首歌,高中时,他还借着“特权”在广播播放了好几次。

所以刘昊然告诉自己,因为是这样一首歌,所以他才停留下来。

操场的灯光并不亮,远远落在男生周身,仿佛将男生与这个有些嘈杂的世界隔绝开来。他是那样安静而独特的存在,他的不同那样分明。

“喂!昊然,你干嘛呢。”不知道从哪走过来的萧宇拍上刘昊然的肩说道。

刘昊然仿佛从梦境中惊醒,摇了摇头再看会操场中央,男生鞠了个躬,又是一阵起哄。

原来他站在这里听完了一整首歌。

刘昊然笑笑,“没什么,回去吧。”

那天晚上刘昊然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在海中航行,夜空中传来一阵歌声——是他喜欢的歌。远远望去,海中央的礁石上坐着一个有着漂亮鱼尾的人,星光撒在他身上,美得如同幻境。他正要看清美人鱼的脸时,闹铃便将他吵醒了。

对于不军训的刘昊然来讲,军训好像很快就结束了。紧接着便是学生组织和各大社团的招新。刘昊然姑且算是校学生会文艺部的正部,招新计划也已做好很久了。

“学长,学姐好,我叫王俊凯,是17级的新生……”

看着面前九十度鞠躬然后乖巧状坐在椅子上的学弟,刘昊然愣了一会,推了推眼镜。示意身旁的副部夏时开始面试。

不知是哪来的直觉,刘昊然福至心灵般觉得眼前的人就是几天前在操场中央唱歌的男生,也是……那个美人鱼。

“你有什么特长呢?”

“PS和视频剪辑什么的都会一点。”

“嗯,那你为什么没有选择宣传部而是选择了文艺部呢?”

“呃…因为问一方面我也比较擅长,比如唱歌什么的,舞蹈也会一点。”

“可是文艺部的工作是搭建一个给学校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不是自己上台,你对文艺部的工作有了解吗?”

“有的,文艺部的主要工作是……”

刘昊然听着夏时和王俊凯的一问一答,突然有些烦躁。他不喜欢夏时过于专注的看着王俊凯,也不喜欢王俊凯认真和夏时对视的样子。

“好了,你回去等通知吧。”

夏时有些讶异地看向刘昊然,不懂他为什么突然打断。却不好在学弟面前拂了部长的面子,于是冲王俊凯点头示意。

王俊凯被打断后,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多问,起身又鞠了一次躬后,便走出了教室。

夏时表情严肃地看着王俊凯走了出去,在完全看不到他身影的时候,突然激动地对刘昊然说道:“这个学弟好帅啊啊啊!我一定要把他招进来!”

刘昊然默默回想了一下小男孩的模样。乖巧的妹妹头,脸很小很精致,那双眼睛倒是很出彩,像一条小鱼。

夏时见刘昊然不搭茬,皱了皱眉,“你否决也没用!这个人我要定了!”

刘昊然翻了下资料没有再多话。

走出教室的王俊凯回头看了看,并不能看到教室里面。他低下头握了握拳,已经迈出第一步了,继续加油吧。

“俊凯,你可是我力排众议招进来的,可不能不给我面子。”夏时端着酒杯笑着说。

王俊凯在上大学之前从来没有喝过酒,今天文艺部聚餐是第一次喝酒。最开始的那一杯让他晕到了现在,但是……好像也不太好拒绝。

王俊凯正要伸手去拿眼前的杯子,伸出的手被旁边的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他惊讶地抬头,看到刘昊然表情严肃地看着夏部长,“夏时。”

夏时也不是想灌学弟酒,只是……好看的学弟就让人不由自主想要逗一逗。但是被部长警告了,便也吐吐舌头作罢了。

王俊凯微微偏头小声地对刘昊然说了声“谢谢”。

刘昊然看向身边的人,站起来挺高的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一坐下来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男孩微仰着头,小鱼一般的眼睛湿漉漉地望着他。脸颊红红的,看起来……很好欺负。

刘昊然的喉结微不可察地抖动了一下。

“没事。”嗯,没什么事的。

都是年轻人,聚餐带着玩了会聚会游戏。结束的时候,一片欢愉。

聚餐的地方离学校不是很远,一群人在夜色中向回走。

刘昊然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王俊凯,他比自己要矮半个头,酒量是真的很差了,那一杯酒到现在还让他时不时抬手敲敲自己的头。

刘昊然看着看着,不由笑了。

嗯……就像他家隔壁的那只猫,都很……可爱。

到了校门口,住的宿舍不同,人群分散了开来。刘昊然回头看到留在原地的王俊凯,走了过去。

“是住三号楼吗?”

男孩点点头,眼神有些朦胧。

刘昊然有些失笑,抬手敲了一下男孩的头,“一起走吧。”

王俊凯愕然地捂住自己的小脑袋,抬头看向刘昊然,不敢相信一本正经的部长会做出这样的事。

刘昊然也意识到自己其实和眼前漂亮的小学弟不是那么熟悉。

他想了想说道:“抱歉,因为你和我家隔壁的那只猫太像了。”他仿佛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暧昧的一种说法。

王俊凯却欣然地接受了这个解释,点点头,跟在刘昊然身旁,向宿舍走去。

“部长,其实我……”

“叫我名字就可以了。”刘昊然打断了王俊凯的发言。

王俊凯顿了顿点了点头,“昊然哥,其实我高中和你是一个学校的。”

刘昊然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他并不记得自己高中时有外表如此……出色的学弟。

喝了一杯酒的王俊凯却好像是一下充满了勇气,话也多了起来,“昊然哥高中的时候是我们所有低年级的偶像,你之前在广播播放的那首歌我高三一年听了四百多遍。因为你在文艺部所以我才想加入文艺部的。我想向你学习。”

刘昊然的脸微微有些发热,还好学校的路灯有和没有没有区别,他想。如果不是男孩的最后一句话,他差点有种在被表白的错觉。

高中时候的自己,参加了不少活动加上成绩优异,确实可以说是全校师生都知道的存在。不过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某一个人的目标,这种心情……有些微妙,却并不讨厌。

刘昊然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毛。

在王俊凯震惊的眼神中讪讪地缩回手。

怎么就是管不住手……


那之后因为工作原因,刘昊然倒是经常和王俊凯接触。但是……此种接触显然不包括眼前这种啊!

刘昊然看着眼前离自己不到十公分远的王俊凯,全身僵直一动不敢动。

事情还要从六个小时前说起。文艺部的工作包括承办校园大小各种文娱活动。A大的夏天有一个保留节目——类似于一种特殊的校园祭。

而今年,夏时突然突发奇想,想做一些特别的舞台装饰,为了达成她的想法,她带着文艺部一部分新生在办公室刷夜完成这部分道具。

晚上六点的时候王俊凯就在办公室里忙碌了,纯粹手工的道具确实有点费时,但是夏时坚持加上大家都觉得效果会很好,所以都卯着劲想要完成它。

到了晚上十点一部分人便回去了。到了晚上十点半办公室所在的小楼便要熄灯了。仅剩的包括王俊凯在内的五个人关掉了办公室的灯躲在办公室里,默默等着保安结束巡楼。

王俊凯其实有些犯困了,他一向睡得早,况且在黑暗里更让人有睡意。蹲在桌子旁边,他的脑袋一点一点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昏睡过去。

就在他的头又向下点了一下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扶住了他的额头。他猛地惊醒,睁开眼看到自己离桌角不过一公分。

“小心。”他听到有人在耳边轻声说,因为距离过近,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个人的呼吸。

他微微偏头,是刘昊然。

“不然待会你直接休息吧,剩下的工作也不多了。”刘昊然笑声继续说道。

“不用,我已经醒了。”王俊凯的声音还带着一丝鼻音,分明睡意朦胧。

刘昊然轻笑了一声,“好。”

王俊凯向另一边瑟缩了一下。耳朵……有些痒。

保安离开后,大家又开始手头上的工作。到了夜里差不多一两点差不多才完成。

夏时看了看办公室的人说道:“办公室的沙发可以睡两个人,这边桌子可以睡一个……”

五个人里除了王俊凯,刘昊然,夏时以外,便是另外两个今年入部的女生。

“我有音乐社的钥匙,音乐社的房间里有一张床。”王俊凯困过了头,此时倒是有几分精神了。

夏时笑道:“那刚好,我们三个女生在办公室,你和刘昊然去音乐社吧!”

于是……刘昊然有些无奈地看着已经睡着了的王俊凯。真是个孩子,一沾枕头就睡着。

走进音乐社的时候,看到王俊凯口中的那张床时,刘昊然其实是想转身出去的。王俊凯为什么没有说明这张床是这么小的一张……单人床。

但是看到王俊凯非常自然走过去并且说着“快睡吧”,刘昊然怎么都想不出拒绝的理由。都是男生,对吧,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刘昊然看着王俊凯闭上的眼睛,音乐社里很暗,但是他依然看的分明,他的睫毛很长,弧度刚刚好。

一切,都刚刚好。

都是男生,也有会在意的事情,说不出口的心情。

刘昊然无声地向王俊凯说道“晚安”,缓缓闭上了眼睛,脸上带着一丝释然的微笑。

刘昊然还是觉得自己是不喜欢热闹的。但是站在操场上看着热闹的活动现场,却依然有一种满足的心情。毕竟大家都为之努力了很久。夏天尾巴的夜晚终于带上了一丝凉意,身边人来人往,他看到远处王俊凯向自己走来。

走近了之后,他看到男孩因为跑来跑去,刘海斜在一边,微微出汗的额头。他想,或许,他挺喜欢热闹的。

王俊凯平稳了一下呼吸说:“昊然哥,夏部长让我告诉你,待会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去庆功。”

刘昊然笑着应下。

在这样热闹的夏夜,他突然想说点什么。

“王俊凯。”

“嗯?”男孩偏头看向他。

“我……”

“砰!砰!砰!”

活动的保留节目——烟火大会开始了。

人群纷纷抬头望向天空乍现的风光。

等到最后一束烟火消失殆尽,王俊凯又向刘昊然走近了一步,“昊然哥,你刚才说什么,烟花声音太大了我没有听到。”

刘昊然看着眼前的男孩,摇了摇头:“没什么。”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
大家,好多天前的七夕快乐!

……这个其实是七夕礼物,但是之前我写在手机的备忘录里了,后来手机坏了…现在换了手机,文章也不见了,下了很大决心才重写,和一开始还是会有一些不同吧…希望大家喜欢,就当做是九月礼物了!

这其实是一个“我把你当偶像你却想泡我的故事~”

大家,九月快乐!

其实我觉得短一点的篇幅阅读起来比较没压力诶~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