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口袋里有糖

日常懒惰(´◔◡◔`)

劳斯莱斯【一章完】

十月的天总是带着份燥,或许是因为天气,或许是因为心情。

凌晨五点,王俊凯意外地清醒得早。睁开眼睛时,酒店的天花板白得晃眼。王俊凯心中安静地苍白。

起床,洗漱,换好昨晚熨好的西装。二十五岁的王俊凯对着镜子郑重地打领带。

离开酒店,没走几步就到了港口,停泊着备好的接送船只。王俊凯并未多想,随意上了一艘船,却未想到看到了久违的张一山,董子健,王大陆等人。

“嗨!这可不巧了,你说我们怎么就都上了一艘船呢,你说对不对啊,小凯宝宝。”张一山看到上船的王俊凯后,眸中带着惊喜调侃道。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走了过去坐在张一山旁,“山哥,我都二十五了,可不是小宝宝了。”又向另两人打招呼道,“子健哥,大陆哥,好久不见啊。”

张一山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话可不能这么说,你二十五,我也三十二了啊不是。长多大,你也都是我们四个人的小凯宝宝。”

四个人吗…也包括…他。

董子健懒懒地坐在那里,“你说刘昊然怎么回事,结个婚还搁无人岛上结,交通不方便,基础设施也不完善,怎么想的。”

“可能这样比较浪漫吧~”王大陆带着他特有的台湾腔道。

浪漫…只要他想他是可以极其浪漫的。

王俊凯扭头看向窗外的大海,一时之间,思绪随着海浪忽起忽落。

那是很久以前了,大概…三年前。王俊凯因为工作有小半年没能回重庆,对当时正在重庆拍戏的刘昊然,随口说了句想吃那家我带你去过的店的小面。不知道刘昊然用了什么方法,竟然真的把面打包送到他的面前。虽然理所当然的面糊得没法吃,最后还是拍完夜戏的王俊凯,带着刘昊然回到房间,下了碗方便面,给坐红眼航班赶来还饿着肚子的刘昊然。

那一年,王俊凯二十二岁,刘昊然二十四岁。但那一天他们都那么那么傻兮兮的,因为爱仿佛一夜回到十五岁的幼稚无畏。

也或许,他们从来没有真正无畏过。

后来的后来,刘昊然和他一起去过冰岛,在没人认识他们的街道上自在漫步;一起坐过很多很多的摩天轮,在每一次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亲吻;一起在别人的校园里放烟花,然后牵着手逃跑;刘昊然安静地玩数独,他在一旁唱树读……

可是,王俊凯总觉得,那些都不及那一碗没法吃的面浪漫。


下船之后,优美的风景,香甜清新的空气倒是让董子健少了些抱怨。顺着引导的迎宾,四个人闲聊着走向了会场。

新娘是刘昊然初高中的同学,宾客倒是圈内圈外各占一半。

婚宴是自助式的,没有固定的座位,相熟的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喝喝酒,气氛倒也不错。王俊凯随手取了一杯鸡尾酒,走出会场,漫步至近旁的海边。

咸咸的海风,翻滚的浪潮。王俊凯想,记忆能饶得过谁,他是注定要把往事都仔仔细细回忆一遍了。

在王俊凯的记忆里,他第一次见到刘昊然是在他十六岁时,一台晚会的后台,那是一台五四的晚会,全场算得上当红的明星也只他和刘昊然了。是刘昊然主动来打招呼的,那时候他想真是一个亲切的哥哥啊。

后来两人参与了同一档综艺的录制,开始相熟之后。他无意中看到了刘昊然的采访,才意识到原来第一次见面还要更早一些,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录制一档国民度极高的综艺,便是同台录制的。

那个时候的他还很青涩,有些拘谨,不及他后来的自如,抛梗接梗都不在话下。那个时候的他紧张到只够支撑自己走完流程,完全没有在意同台的另一群人中,那个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的人。

第三次的会面是一个电商晚会,后来刘昊然告诉他,他在台前表演的时候,他在后台通过转播看完了全程。刘昊然说那天的他太耀眼了,耀眼的如同唯一的光,他生命里唯一的光。

只是可惜了,人不是植物,必须得依靠光合作用。所以…离开了他,刘昊然依然可以存在,存在在他的维度之外。

彼此安好,彼此相忘。

如果说刘昊然的感情萌发得很早,那他的喜欢就一定是开始在两人合作的那档综艺里了。

其实一开始他是不喜欢刘昊然的,因为他总觉得刘昊然不是很喜欢他,太过一本正经,嗯,并不合拍。

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大概是第一次录制,八百个粉丝的现场令他只得站在高台上做指挥工作,主动走近和他讲话的刘昊然;大概是可以很帅气地做侧手翻,而他却只能算做可爱地打个卷的刘昊然;大概是在遇到很重的搬运任务时,他下意识去求助的“昊然”的刘昊然;大概是和他一组时一直照顾着自己,做好一切后勤工作让自己放心与海嬉戏实现执念的刘昊然;大概是荒岛的早上醒来,第一个来叫自己的刘昊然;大概是那个会先点自己喜欢的菜的刘昊然;大概是那个总是没来由地相信着自己的刘昊然。

或许是那个总是红着耳朵的刘昊然;或许是那个总是装作不经意靠近的刘昊然;或许是那个说着“我们试着在一起吧”的刘昊然;或许是那个说“我可以赌上我的未来,却不敢拿你冒险,我们还是分开吧”的刘昊然。

或许就是这样的你,让我着迷。



婚礼进行曲响起,尽头站着的新郎带着浅笑,挺拔帅气,那一边的新娘白色礼服,洋溢着幸福。

王俊凯站在最远的角落,试图把每一帧画面铭刻在脑海之中。


“你愿意娶你面前的女人为妻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还是富有,健康还是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王俊凯想起在海南的时候,和刘昊然组队其实一开始并不很情愿的,因为在那时的他的感知里,刘昊然并不怎么喜欢他,毕竟两人在圈中还是存在着竞争关系的,会不喜欢也实属正常。但是搭档后却意外的合拍,王俊凯是那种你给予一分善意,会回以九分感念的人,那次起,他就彻底把刘昊然当作是朋友。


“我愿意。”


后来结束所有录制,庆功宴结束的晚上,刘昊然问要不要试着在一起,不知道是谁放了烟花,在刘昊然背后很远的天上绽放了一片灿烂。他抬头看着烟花“好啊”。


“你愿意嫁给你面前的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还是富有,健康还是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王俊凯从来没有后悔过,那如烟花般灿烂的五年。他们有着相同的虎牙;他不太会唱歌,五音不全,他很会唱歌,可以写出最动听的曲调;虽然是学舞蹈出身可他的肢体不太协调,不太协调的他努力了很久才成为舞台上的王者;他有些中二热血,总是不经意间抖包袱,他有些理性过头,习惯性严肃…

人们说性格相似的人适合做朋友,性格互补的人适合相爱。他们多么适合相爱。


“我愿意。”


可是我又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边。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阻碍,不是努力就可以消除,不是有勇气就可以打败。

开始的时候就明知要结束,但我依然选择了开始。因为那些因为你而闪闪发亮的时光。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我可以赌上我的未来,但我不能拿你冒险。”

可是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已经不再害怕了。

“我们还是分开吧。”

如果分开,你会难过吗?你会记得我多久?


英俊挺拔的新郎俯下身去亲吻她的新娘。就像王子解救了白雪公主,水晶鞋带走了灰姑娘,真爱解开了睡美人的魔咒。

这才是正确的故事。

很浪漫的故事却不一定是正确的,可是和你一起的日子,一日三餐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王俊凯成年以前曾说过二十五岁谈恋爱,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二十五岁是一个很好的年纪。

二十五岁是一个很好的年纪。在这一年里我爱的人遇到了他爱的人,他们相爱,他们相拥,他们许下一生的誓言。

二十五岁是一个很好的年纪,只是你永远都不会是我的了。


End

———————
写了一个多小时写完了,答应某人的虐…

明明这期高能这么甜我为什么要虐…我以后绝对不写虐了…

其实后半部分情节应该更完整,但我好困又懒所以就收尾了…

溜了溜了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