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口袋里有糖

日常懒惰(´◔◡◔`)

王俊凯身高18.2 伍

前情:我不会贴链接,如果忘了,就自己个儿在我的主页找一下吧…(抱歉

————————————

第二天早上,刘昊然睁开眼睛时,一只眼睛看到光明,另一只眼睛还在黑暗之中。刚起床还没清醒过来的刘昊然眨了眨眼,然而眨眼的动作却受到了阻碍,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右眼上覆着一只软乎乎没什么重量的小手。而那只小手的主人的右腿正搭在他的脖子旁———好的,他的右半边脸完全被小朋友当做了抱枕。

右眼被遮住的刘昊然不太能看到此时此刻挂在他脸上的小猫挂件,却能清晰地感知到那份温度。耳朵不由自主的一点点泛红,僵直着身体一动也不敢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刘昊然右眼的小拳头默默移开了,紧接着脖子上挂着的腿也挪开了,刘昊然伸手捏了捏僵直的的脖颈,翻了个身,就看到小朋友跪坐在他的枕头上,头发睡的一撮竖了起来,还没睡醒的懵懵的小表情中带着些歉疚。

“昊然,你的脸没事吧?”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

刘昊然掀开被子默默起身,用同样的姿势盘腿坐在小朋友对面,低下头专注地看着小朋友仰起的脸,摇了摇头。

王俊凯看着刘昊然一脸“我在哪,我是谁”的表情,笑出了虎牙。刘昊然看着小朋友仰起的笑脸,也不由得回以笑脸。

清晨的阳光撒进来,暖暖一室阳光。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的笑容却耀眼过太阳。



书桌上的王俊凯安静地背着单词,刘昊然继续窝在沙发上捧着那本翻错了页的书。

王俊凯抬头第三次看了看钟表,快到午饭时间了…总不能一直吃甜品来度过这段时间吧…该面对的总得面对。王俊凯握了握小拳头,给自己鼓了鼓劲,顺着桌边滑到了地板上。

从原则上讲,王俊凯是非常不想再给刘昊然添任何麻烦的,但是合理诉求…还是可以请求一下的…吧?

刘昊然捧着书,看着每一个都非常熟悉的汉字,却无法在大脑中组合成字,默默神游:王俊凯现在在做什么呢。

突然,他感觉到膝盖处有异样的感觉,一低头,便看到刚才脑海中的小朋友正握着拳头捶他的膝盖。

王俊凯看到刘昊然注意到了自己,便爬上了刘昊然的膝头端坐。

“昊然,我觉得我需要一些我可以用的餐具,”王俊凯舔舔虎牙,回忆起早上因为没有大小合适的牙刷,而用的漱口水的味道,皱皱眉,添加道,“还有我可以用的牙刷。”



“小凯,你确定要待在那里面吗?”百分百无法拒绝小朋友请求的刘昊然此刻已穿戴整齐,帽檐压得很低,口罩遮住了大半边脸。

刘昊然身后连帽衫的帽子鼓动了几下,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钻了出来,“确定确定!这里很棒!”

好吧…你说的都对。


带着小朋友出门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刘昊然并不像上一次出门那般紧张,况且平日里他也不会讲究太多,经常一个人出门吃饭买东西,一路上倒是十分自如。只是身后轻微的重量提醒着他,他还带着一只小精灵在身边。

BJD娃娃专用的各种生活用具倒是很好买,餐具很快就挑到了合适的,只是牙刷却并不好买。商场里的牙刷都是那种模型款,无奈之下,刘昊然只好在商场死角和小朋友商议之后,选择了最小的一款婴儿牙刷。

在刘昊然准备撤退的时候,身后的小朋友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从帽衫钻出来,扒拉着他的脖子,“昊然昊然,那里有小床!”

刘昊然回忆起早上遮住他眼睛的那只手,听着商场嘈杂的广播“洗发水七折,洗发水七折…”。

嗯,他什么都没听到。


回程的一路上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在买床的诉求没有得到回应之后,小朋友便一直恹恹地蜷在帽子里。

到了小区,走进电梯后,小朋友从帽子里钻了出来。拽着衣服爬上刘昊然的肩头,双手抓住他的耳朵,委屈巴巴地说:“昊然,你刚才为什么不理我。”顿了顿又说,“昊然,你的耳朵好烫。”

刘昊然:如果你继续拽着它,还凑在它旁边讲话的话,可能再过一会儿,它就可以吃了……


——————————
昨天那篇发出来我才发现好短啊…宛如注水…(但我本意不是注水啊…因为都是在手机备忘录码字并不知道具体字数…)

关于牙刷我专门查了一下,卖的都是小模型~然后这一篇希望大家忽略不合理的时间线以及为什么lhr没有工作,可以一直养娃,wjk为什么没有工作,可以一直是娃…

over

评论(1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