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口袋里有糖

日常懒惰(´◔◡◔`)

【余童】天生一对 02

大家好,我诈尸了🙈


———————————

二、

01、

余淮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再试图和邬童讲话———因为邬童一整个下午的课都在睡觉。

放学铃一响,邬童猛地惊醒,眯着眼睛环绕四周,像是不知道自己在哪,偷瞄的余淮觉得,他和自己家院子里,那只橘猫睡醒的模样,像了十成十。

在邬童看过来的一瞬间,余淮刹时低头看着桌面上的数学卷子,拿着笔的右手无意识的在草稿纸上乱画。

邬童坐在那儿清醒了会,便起身单肩背着书包,拎着他放在桌边的不知道装了什么的黑色袋子离开了教室。

周三、周五的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今天是周三,余淮有篮球队的训练,所以并不着急走。他转身看着林栗,“说说吧,我这新同桌到底什么来头?”

林栗摸了一下午的鱼,终于在论坛上搞清了来龙去脉,喝了口水清清嗓子道,“你知道我们C中,很久以前在高中的棒球项目里是佼佼者吧。”

余淮摇摇头:“不知道。”

林栗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你听不听了啊!这么不配合我不讲了啊。”

余淮胡乱点了点头,“好好好,你讲你讲。”

分享八卦的热情战胜了不爽的心情,林栗继续说道:“后来不知道怎么,一年比一年差。新校长上任以后,第一把火就是重振棒球队。然后呢,就用很好的条件把邬童从X中挖过来了。”

余淮听完了一整段话眉头都拧在了一起:“我们学校还有棒球队?”

林栗叹了口气,面瘫脸看向余淮,默默收拾书包,临走的时候还不忘拎走一直在旁边安静做卷子的谢渌清。

余淮耸耸肩拿起篮球也离开了。听八卦是一回事,今天可还是有训练的。

02、
路过操场的时候,余淮鬼使神差的向里看了一眼。还真的有几个人在打棒球。

余淮视力很好,远远看到自己的同桌,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一身棒球服,拎着棒球棍站在一旁。余淮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邬童将棒球棍举了起来,示意对面的棒球队队长白乐投球。

本以为队长的水准应该很不错,结果一投便是个飞高了的坏球,邬童放下球棍,觉得没什么击打的必要了。

等了会儿,没听到背后棒球撞击铁丝网的声音,倒是听到了“咚”一声闷响。一回头,便看到棒球飞过了铁丝网,砸晕了一个路过的男生,邬童抿抿嘴,再一细看,发现这个男生他是认识的。

邬童丢下球棒跑了过去,果然,倒下的是他的同桌。

远一点的白乐也跑了过来。自己扔的球砸伤了人,还是有几分尴尬的。

“邬,邬童,怎么办啊。”

“这个人我认识。”邬童顿了顿突然发现自己并不记得同桌的名字…“他是我的同桌,总之先扶他去医务室吧。”

余淮比邬童高了大概半头,邬童一个人还是没法把他送到医务室的,于是示意白乐捡一下地上的篮球,过来扶人。

03.

到了医务室,校医正低头玩着手机。

“老师,这位同学被棒球砸晕了。”白乐放下篮球,将全部重量转移给邬童后便跑向了校医。

突如其来的重量令邬童一个踉跄,余淮的头靠向了他的肩膀,邬童皱了皱眉,到底没把他推开。

校医漫不经心地抬眼望了余淮一眼,又低下头去,“没事,把他扶到那边的床上休息一会儿,醒了就没事了。”

白乐看向邬童撇了撇嘴。

邬童被压的有些胸闷,也不想多和校医废话,便示意白乐过来帮忙。

两人合力将余淮扶到了床上。

白乐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邬童,“邬童啊,你有别的事吗?我今天还有点事,你能在这看着他嘛。”

邬童难以置信地看着白乐,“他可是你砸晕的!”

“那还不是你不击球,球才会砸到他。”因为心虚,白乐的声音有些小。

“诶,你扔那么明显一坏球我打什么打啊。”

白乐伸手拽住邬童的衣袖恳求道,“邬童,求你了,我真的真的真的有事。拜托你了。”

邬童甩开白乐的手,皱眉道,“好了,好了,你走吧。”

“谢谢你!邬童!你真是个大好人!”

大好人邬童:……

04.

傍晚的阳光很好,从医务室的窗户洒进来,正好洒在余淮的脸上。

伴随着校医手机传来的阵阵“Unbelievable!”的游戏音,邬童有些无聊。

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的同桌,邬童心想,能被棒球砸到晕…真蠢…

正在心里腹诽,余淮眼睫颤了颤醒了过来。邬童一惊,“倏”地坐直了。

余淮瞥眼看到,还以为是看到了一只炸毛的猫…

余淮撑着床边慢慢做了起来,头还是有些痛…早知道不去看猫打棒球了…

“哎,你没事吧。”

余淮揉了揉被砸到的地方,“没事儿!”

“以后没事别往棒球场跑,小心又被误伤。”

余淮看着邬童仿佛一直不怎么开心的脸,试探着问,“你是不是没记住我的名字?”

被发现了…邬童有些尴尬,这个时候应该说“是”还是“是”。

余淮笑了,“邬童,我叫余淮,这次你可得记住了。”

余淮的身后是从窗户跑进来的阳光,阳光的前面是笑容比阳光还灿烂的余淮。

余淮,嗯,我记住了。


—————————

三天没更居然没被催这次可以试试四天不更😝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