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口袋里有糖

日常懒惰(´◔◡◔`)

【余童】天生一对01

一、

01、
大课间做完操后,余淮就和几个哥们到篮球场上打了会儿球。上课铃一响,几个人便如往常一样向教室冲刺。

余淮抱着篮球,远远看到班级门口,一个男生背对着他,双手插在兜里,非常完美地挡住了他冲刺的道路。

余淮一边跑一边喊道:“同学!让一下!”下意识做了个伸手的动作,谁成想却把篮球抛了出去。

“砰!”篮球在空中划过一个抛物线,非常刚好的砸在了挡道的男生的后脑勺。

余淮停下了奔跑的脚步,有些尴尬。顿了顿便快步走了过去。

“同学,不好意思啊,一不小心失手了。”

男生放下捂住后脑勺的手,转身,上下瞟了余淮一眼,皱眉瞪了他一眼后,像是不想搭理他似的,又转身背对他。

这男生谁啊…余淮看着男生身上熟悉的校服和刚才看到的陌生的脸,心里嘀咕着走进了教室。

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将捡回来的篮球小心的放在自己旁边的空座上,调整了很久的角度才确保篮球不会滚下去。

后座的林栗嫌弃地看着余淮的举动,“余淮,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余淮将篮球放好后,又从旁边的桌洞拿出了这节课的课本。回头看着林栗却一直不讲话。

林栗被盯的有些发毛,“干什么啊你!”

“小爷我怎么不成熟了。”余淮说完慢条斯理地转身。

“幼稚。”林栗小声嘀咕。

这边余淮刚翻开课本,就看到英语老师兼班主任李苜,带着刚才被他的篮球砸到头的男孩子走了进来。

原本还有些嘈杂的教室安静了下来,

刚才情况太尴尬余淮并没有仔细去看那个倒霉的男生,这会儿男生安静地往那一站,倒是好看得十分赏心悦目。

嗯,帅还是我余小爷帅。

倒是班里的女生不太淡定,余淮身后的林栗更是激动地直跺脚,拉着同桌谢渌清的衣袖不放,“这是新同学?!也太好看了吧!”

谢渌清推了推金丝边眼镜,“你能不能不晃了,我的书都要掉下去了。”

余淮撇撇嘴,幼稚!

李老师示意大家安静,介绍道:“这是邬童,从今天起转到我们班,大家欢迎一下。”

底下掌声一片,以林栗为代表的女生尤为热烈,余淮也规矩的跟着鼓了鼓掌。

“好了,”李老师环视了一下教室对邬童说,“余淮旁边刚好有位置,你就坐在那里吧。”

邬童点点头便走向了余淮。

余淮双手交叠在胸前,等了一会儿发现走过来的人迟迟没坐下,心想,他这是发现新同桌是刚才的一球之仇人,不想坐这了吗?

余淮坐直了看过去,看到新同桌的同时也看到了椅子上的旧篮球。

尴…尬…

邬童盯着篮球看了会,伸手将篮球拿了起来,高举在脸旁,挑挑眉说道:“这是你的?”

余淮盯着拿着篮球的手看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是是是,不好意思啊我旁边一直没人坐,习惯放这了。”余淮伸手接过篮球放在地上。

邬童拉开椅子坐下,沉默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余淮,“这里面的书也是你的?”

学校配的桌子很小,邬童这一坐下来再一转身,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余淮心想:可真是再没比今天更尴尬的了…

“是是是,也是我的。”说着伸手将桌洞里的书都拿了出来。

余淮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应该照顾一下新同学,做一个友好的自我介绍,“你好,我叫余淮。”

正在收拾东西的邬童停了一下,抬眼看了余淮一眼,不冷不热地回了一句,“邬童。”

余淮:…

该怎么和讨厌自己的同桌相处?答案,顺其自然。于是余淮摊开英语书,一脸“我很认真,我在学习”地看了起来。

后座的林栗从邬童拿起篮球起,就开始“咯咯咯”地低声偷笑,余淮有些烦躁地转身对谢渌清说:“能不能管管你家林栗!”

谢渌清伸手将林栗的头向书的方向按去,“看书。”然后抬头看向余淮,用眼神询问“满意否?”

余淮能怎么办,转身继续“我很认真”。


02、

大课间后只有两节课便开始午休时间了,下课铃一响大家便都向食堂冲去,林栗用笔捅捅余淮的后背,“邬童刚来,你中午带他认认食堂呗!你好歹也算是个班长。”

“什么叫也算,我本来就是班长!”余淮偷瞄了一眼旁边安静的人,回想了一下早上两节课,上课时这位一直默不作声,那倒也可以理解,课间时他就拿出一个看起来款式很旧的随身听,戴上耳机趴在桌上睡觉。完全拒绝和他交流。

一早上没怎么吱声的邬童站了起来,“没事儿,我自己去就可以。”说完便向门口走去。

林栗捧着脸看着邬童的背影,“这可真是张偶像脸啊。”

余淮默默转身去隔壁班找谈微明吃午饭。


03、

男孩子一起吃饭总是很快,没多久便吃完了。

余淮和谈微明一起向班级走去。

“哎,听说你们班转来一新同学?”

余淮有些惊讶,“怎么你都知道了。”

谈微明笑了笑,“校园论坛啊,你们班不知道谁偷拍了一张照片,糊成那样,底下一片喊帅的。”

余淮不知道该作何评价,快走几步站到谈微明前面便开始控诉,“他哪里帅啊,看着弱不禁风的,完全不如小爷我好嘛。而且一早上,一早上啊!他就说了一句话!这也太难相处了吧。”

余淮这一早上不知道是尴尬还是憋闷的情绪,倒是一口气发泄了出来。定神一看,谈微明表情无比扭曲,下意识地转身,便看到了“没他帅,还难相处”的邬童站在那里。

“我话少,关你什么事。”邬童说完转身便走。

余淮现在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没法和同桌好好相处了。


———————
在原人物性格上有自己的私设,还会加上一些真人的性格特征,所以注定ooc

配角们有些犹豫用哪部剧的,纠结无果决定全部私设,配角名统统出自《梦游天姥吟留别》(哈 哈 哈

看了一下,发现全世界(包括我)都觉得酷哥梧桐其实软软的,嘻嘻






评论(9)

热度(84)